v维恩图

ko no venntu da!

【般龙般】壁虎之尾•上

【般龙般】壁虎之尾•上
大般若长光x小龙景光(*般龙般攻受无差)
→悬疑类型注意
→架空现代
→长船派出没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【一】
小龙景光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样被烛台切哄骗,答应来这个穷乡僻壤的了。

目前正在休息站,小龙景光坐在车里看着外面正在排队买饼的长辈——烛台切光忠。偌大一个休息站只有这一家饼店,看起来还不怎么美味。
一路上的风景也越来越寥落,明显的贫富差异让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小龙有些不适。

一个暑假,被烛台切哄着骗着拉出来。说是要去看看乡下的老房子。一直是由小豆长光打理的老宅,在小龙景光记忆里没有留下什么印象。

一个老宅,只有小豆长光和谦信景光一大一小。不怎么热闹的地方,偏僻贫穷,山水也没有特殊,只是一个祖先定局的地方而已。

那年——
散开的银白色帷幔,柔软地遮蔽了刺眼的日光,在阴影下蜷缩着午睡。一段静谧安详的时光……

“好了,先将就一下吧,到家了再给你做好吃的。”烛台切递来大饼,小龙只能把饼当作出气的对象狠狠咬了一口
“疼!……啧,这是饼还是砖头啊”被磕到了牙。
“嘛,也就这一个吃的,将就一点吧。”烛台切吃了一口也放下了。
……

继续驱车前往目的地,将要日落时达到。天边的火烧云将大地染红,赤红也浸染着人的灵魂,震撼人心的美景。这一瞬间小龙突然觉得这趟罪没白受。
 
小豆长光出来迎接两人,谦信乖巧的凑过来,躲在小豆身后抓着他的衣角,悄悄的露出一只眼好奇的看着烛台切和小龙。
小龙更加好奇的凑到这个弟弟面前一把将他举起来。
“哟吼——小谦信,还记得我吗?”小龙爽朗的向谦信打着招呼。
“是,小龙哥。”孩子怯怯的回答。
“嗯嗯嗯?吓到你了吗”小龙看着孩子反应不太对劲,不应该更高兴更兴奋地给他一个大大的欢迎拥抱吗?

“谦信他有些害羞,刚听说你们要来还兴奋了好几天呢,是太久没见的原因吧,过段日子就好了。”小豆笑眼看向玩闹着的两兄弟,一边和烛台切拎行李,一边向小龙解释着。

“啊 让他们玩吧,就是带他出来玩的”
烛台切在最后扛着大少爷小龙带来的大包小包,看着小龙揽着谦信一溜烟越跑越远,无奈一笑。


【二】
小龙瘫在廊下乘凉,小豆端来自家种的西瓜,谦信乖乖的坐在一边乘凉。烛台切出门不知道办什么事去了。

“好热啊——”小龙耐不住高温哼哼着,扑着谦信。
“是小龙哥自己出去玩累了才觉得热吧。”谦信乖乖捧着西瓜,好心挖了一勺喂给小龙吃。
今天小龙也不老实的在家翻遍了书柜,看见了那半柜子的外文书一阵头疼,“没意思”又跑到山里摘果子。

“来到这种乡下如果不去冒险的话那还有什么乐趣!”小豆听到了小龙的发言,苦恼的拍了他一把,疼得小龙一下子坐起来。

“自己要注意安全,这里治安不错,可还是要小心,受伤的话要治疗可就困难了,还有在山里迷路,我们可找不到你。”
小豆语重心长的说了一番,也不知道小龙听进去多少,对方一脸无所谓,
“这些话我都听烛台切说了好多遍了,耳朵都要起茧了。”
谦信拍拍小龙的脸“小龙哥要听话,听话才是好孩子,有奖励。”

小龙被这一大一小说教了有些迷茫,装作气恼是样子大喊:
“哇,欺负我没人撑腰吗!”
烛台切不在家,其实他在也不会站在自己这边就是了。


【三】
「我到底是为什么在这里」
「我为什么会存在」
「这个世界少了什么」
……
“叮咛叮咛叮咛……”闹钟的声音打破了一切好梦。
被窝里的燥热让小龙景光踢掉了被子,不知道是谁又给他盖回去了。醒来是一身的汗,老宅洗澡不似公寓那边方便,还要自己烧水……

小龙拎着毛巾认命的去烧水,发现炉子里燃烧着柴火。是烛台切或小豆吧……那……

「我就不客气了」

知道自己的洗澡水有着落了,顿时开心。
推开浴室的门,满地都是水,是有人已经洗过了吧。
三两下清洗了身体之后就安稳的泡进了池子里。

听着水滴从发梢滴下来落在水里的声音。
“嘀嗒……嘀嗒”
……
“吱嗒……吱嗒……”
却突然不知道从何处传来了杂音,小龙警觉的坐起,看向四周。
踩水的声音越来越近,小龙景光一下站起来,激起一片水花。一旁放着的木盆突然掉下来,随着还有什么很重的声音摔在地板上的声音。“嘭——”

「我去这里不是闹鬼吧!?」
这下心里完全慌了,连忙穿上衣服跑出了门。

沾满水雾的镜子上,渐渐显出了字,一笔一划,写下
“是谁?”


【四】
“这里有鬼啊!有鬼!”小龙激动的向烛台切讲诉着自己的遭遇。谦信被吓到,缩在小豆的臂弯里。
“我们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,也没有这样的经历呢”小豆看看谦信再看看小龙,显然是不相信小龙的话。

“是真的!”小龙只觉得自己百口莫辩,不知该怎么让三人相信他。

烛台切看着小龙的样子,温柔的摸了一把对方的头,“知道了,不用怕,我在呢”
只是一句很普通的安抚,小龙觉得对方还是没有相信自己的话,但没有办法……

现在是一个人的战斗了,面对鬼魂。

从此,小龙愈发的觉得家里不对劲。一些东西都会莫名的被动一下,还会有奇怪的声音。
每夜和他在一个房间的「幽灵」,今天也在看书,纸张翻动的声音一下下传来,刮着他的心脏。

小龙景光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。
只有抱着枕头到烛台切那里借宿。
烛台切没办法,只有忍着睡意将他安抚入睡。

睡眠不足的小龙趁着白天日光重,鬼魂应该不敢作祟,倒在廊下补觉。

在灼灼日光下意外的睡得好,安心而眠,像被什么包裹着似的。
明明是太阳,自己却感觉不到阳光直射的灼热,面前像是有什么透明的东西挡住似的。
影子……?
回头看,影子只有自己的。
熟悉的气息明明就在身边,他却触摸不到

苦恼的在纸上写下
“你是谁”
这个问题,无人回答。
——你就在我身边,你到底是谁。



中      下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v维恩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