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维恩图

ko no venntu da!

是一个关于原主的小段子。
很想甜一甜。执剑之刻的德川光圀让我心动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1634」
“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了,但允许我正式向您介绍自己,我是从仙台来的烛台切光忠,原是伊达政宗大人的爱刀,此次来到水户,请多关照!千代松大人。”
这时的黑衣付丧神早已是一副酷似前主的模样,漆黑的眼罩遮去了一只金色的眼眸。恭恭敬敬的面对着年幼的人类孩童,这或许将他未来的主人——德川家的千代松。
普通的人类是没有办法看见付丧神的,烛台切只是想这样打一个招呼,表示一下归属感。
那孩子的目光似乎与他有短暂一瞬的接触。孩子迷茫的看着空气,终被女仆抱走。
他笑了,如一个稚子。

「1636」
“再次向您致意,今后在下将作为您的刀,为您披荆斩棘,德川光国大人”
那年孩童已成人,已是一家之主的候选人。

「之后」
水户藩主,功成名就。天下安定,能用到武器去作战的日子已经不多。
“决定了,我要去云游四方,烛台切光忠啊,要与我同去吗?”
付丧神知道这是主人单方面的询问,不期待回答,
“我很荣幸,请带我一起去吧,光圀大人。”

「再之后」
青年到壮年,再到老年,一边旅行着,一边慢慢变老。付丧神注视着一切。
“一直,能走下去,就好了”
他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愿望

「1923后」
不知道什么时候,光圀大人变成了院子里的一尊铜像。
是啊,想起来了,那个大人已经逝世很多年了。
我依旧像很多年前那样,坐在他的身边,要么安静的看一会儿天,要么说说旅途曾经看见的事物。

“光忠,伤口疼吗?”
令人怀念的声音的响起
付丧神会心一笑
“不,不会了,因为我是刀剑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。
德博的破事
能把光圀公气活咯。
“什么??!只准看不许摸,喂,看完没有!”

ooc思考光圀公对此事件的反应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v维恩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