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维恩图

ko no venntu da!

【鲸之家】3.过呼吸

【鲸之家】3.过呼吸
→长船•备州群像
→现代架空设定
→残酷正戏向
从一个灵魂头像变成了另一个灵魂头像。
快乐v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我在你的对立面,请毫不犹豫的破坏我
如果我成为你的威胁,请不要怜悯我
被吞没的时光一去不复
便不再是「此物」

【一】
那个如莲般美好的男子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以人不见的速度,那具身体就这样被风撕碎,分散,变成了不可见的微尘。
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。

白猫优雅一跃,跳下了古钟。
满意的看着他的“杰作”,闲庭信步的向回走。

穿过草地,穿过灌木丛……白猫慢慢的变成了数珠丸的模样,站在教学楼前的高挑男子,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。

“……计划开始了。”
「数珠丸恒次」看着天空,脸上的表情让人看着不寒而栗,嘴角勾出一个非常的角度,那笑就像地狱的恶魔一般,深蓝的瞳色如幽深的大海。
他是将要行动的海啸,等待一个时机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目标,将他们全部吞噬于深海,赐予窒息之死。

“数珠丸老师,您在这里啊,马上就是你的课了,还不去准备吗?”一个路过的老师从后面向他打招呼。

“今天有点不舒服,可以帮我请一下假吗?”
「数珠丸恒次」恢复正常的神色,佯装得面色有些灰白,幽幽的转向那名老师。

“好,那你先回去休息吧。”对方看他气色如此不佳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。

「数珠丸恒次」拿起了车钥匙,走出了校门。

【二】
仅仅一个上午,小龙景光就和山姥切长义成为了朋友。
小龙发现,混熟以后长义是一个很健谈的人,实际性格和第一印象有些差别。
他了解到长义一直是和叔父一起在老家生活的,另一个叔父突然把他们带到了城里。他还有些不习惯。

“对了,你一开始说得「最美的风景」是什么?”小龙景光问
“我听说这边有一个画展,将要展出「最美丽的风景」这幅画,我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所以问问你。”长义缓缓道出缘由。

“什么嘛,你说清楚啊,画展的话……这里只有一个美术馆,我有熟人在里面工作,朋友一场,我去帮你弄票啦~”小龙景光想到了大般若长光,原来是要弄画展,怪不得最近那么忙。

“真是感谢,那作为谢礼,今天中午我请你吃东西吧。”长义听小龙答应给他找入场券,立即兴奋的跳起来。

“不了不了”
小龙景光看一眼桌边挂的便当袋,有些自豪的说
“我是有「爱心便当」的人。”

“诶~女朋友做的吗?”长义有些羡慕
“不,家里的长辈。”小龙实话实说

“我家的长辈可懒了,都是我做便当给他吃,真好啊。”长义发出疲惫的叹息。

“什么时候,去我家玩吧”
小龙景光发出了邀请

“感,谢。”
长义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似乎是得偿所愿的表情,更准确的说——得逞。

【三】
烛台切光忠接到大般若长光的电话以后才安心,鞍切没什么事。手头的工作着实让他头疼了,要是鞍切出了什么事,他估计要疯掉。
“离家出走的事我之后再找他算账,你先看好他,不许再乱跑了!”烛台切如此要求到。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不过你别指望我能管住他,只能说尽力了。”大般若长光答应着。

鞍切景秀淋了雨,洗了热水澡以后意识有些模糊,像是发烧了,瘫软在沙发上,大般若长光在给他找体温计。

人一病就像孩子一样。更别说他这个长辈平时就很像个孩子,一会儿喊热一会儿喊冷,要吃药要伺候。
他大般若长光对小龙、谦信都没那么尽职尽责过。

折腾一阵后终于安静的躺在了床上,
“还有哪里难受吗?景秀小朋友”大般若长光站在床边问。
“头疼,疼得要死掉了。”鞍切景秀痛苦的抱住了头,大般若长光一声叹息,“难受就睡觉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“我怕,我睡了以后……就不是我了”鞍切景秀突然很紧张得坐起来,拉住大般若长光的手,
“听着,我三天没睡觉了,现在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你……”鞍切激动着想说什么,大般若听到三天没睡觉,就一把把鞍切按在了床上,掏出他自己治疗失眠的喷雾剂对着鞍切按了两下。

“不行……我不能睡……”鞍切景秀上下眼皮打架,就快合上眼了
“时……兽……长,义”断断续续的吐出了这些字,
“杀,了,我……”
鞍切最后说。

【四】
一直忙碌到傍晚,烛台切的工作才结束。收拾好东西回家,家里还躺着个问题病人,要回去照顾。

小豆长光说他去小龙景光高中附近办事顺便接小龙回家,烛台切答应了,自己搭乘电车回家。

公司到车站要经过一所学校,这时也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。到达车站有一段僻静的小路,
“游戏开始了”
烛台切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少年的声音,烛台切看向周围,虽然有几个学生,但都走自己的路,并没有人和他搭话。

“你珍爱的一切都会被夺去”
“你会成为其中的一员”
“还是目睹一切”
“我亲爱的”
……
声音突然又消失了。
烛台切觉得莫名其妙,所以低下头径直向前走,看不见前方的路,不慎与一个学生擦肩而过
“近侍大人”

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,烛台切听见了那个声音,恍然回首看,一众人向着同一方向走,他分辨不清究竟是谁发出的声音。

“近侍……?”
烛台切听不懂那个声音究竟在说什么,只觉得心慌,感觉自己真的要失去了一切。无助感在声音停止之后还在心中。

【五】
小豆长光驾驶着车前往小龙景光所在的高中。
“可笑吧”
一个声音响起,一个,男性的声音,是听起来让他觉得讨厌的声音。
小豆长光突然觉得呼吸困难,眼前有些模糊。
忽然一个金白色的人影出现在车前,小豆长光慌忙踩住刹车,却发现刹车无法踩下,手刹也拨不动。
那道白金色的人影又突然消失。

庆幸自己没有撞到人,但眼下更严重的是刹车不管用了,这可是大问题。小豆长光还在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。

这样的情况下,余光突然瞄到副驾驶车窗。
金色短发,蓝色眸子的一个男生,倒挂在那里。
“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,前辈——”

失去意识。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维恩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