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维恩图

ko no venntu da!

【黑书】番外篇 endless night

Endless night
本篇的番外篇
三日骨限定。
标题依旧是歌名系列。
被三日骨蒙蔽了双眼的我,在刀音里听到这首,感觉就像爷爷在给骨头唱情歌。
提前了很久的圣诞贺文。
|ω・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辈子我们就认识了,
只是你忘记了,
希望能牵着你的手,
渡过此生。
......
三日月宗近不止一次对骨喰重复着这句话。
“宗近没有说谎哦~”今剑说,坐在岩融的身旁摇晃着双腿。“宗近他记得以前的事呢”今剑补充了一句。
小狐丸感觉骨喰依旧疑惑,帮助解释到“三日月他记得他每一世的事。”骨喰越来越迷糊,“不管你信不信,他的异能,就是他的记忆,从第一个‘他’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记忆,现在的他全部拥有”小狐丸看着骨喰的眼睛,“嘛,我觉得是很虚幻的事了,但是那个老头知道的真的很多不是嘛”顺便黑了一把三日月。
从,远古时期到现代的所有记忆?
骨喰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男人的笑脸。
骨喰总觉得,三日月宗近的没一个表情都饱含深意,三日月宗近有着与外表不符的深沉。他真的背负着这么多的记忆吗?

————
【Merry Christmas】
今天是圣诞节吗?看着书桌上躺着的信封上书写着“Merry Christmas”,骨喰思考了一下,打开了自己的手机,看到鲶尾发来许多信息,
“兄弟,要回来过圣诞吗?”
“哦,一期哥今年又加班回不来了,真扫兴,所以你要回来吗?”
“物吉君和小浦岛约我一起逛街去啦(附带三人自拍)”
看来是和朋友玩得很开心去了,本来有点自责很晚才看到信息的骨喰,突然有点怨念起来。
骨喰打开了信封,是一张精致的明信片。画着小鹿。
是三日月的笔迹。
“有幸可以约你一起度过圣诞节吗?——三日月宗近”
骨喰叹了一口气,
说真的他有点受不了三日月宗近的热情。
说什么前世的恋人,
他是活在现在的人,前世怎么样和现在的他又有什么关系呢?
突然,手机响起。骨喰接起电话,那头传来三日月抱怨的声音“小骨头,爷爷我要寂寞死了,呜呜呜......”还假哭了几声。骨喰没有说话,三日月继续说“来本馆陪陪我好吗?”声线低沉,有着难以拒绝的诱惑力。
骨喰在髭切身边学习的时候是跟着两兄弟住在别馆的。
骨喰穿好外衣,观察了一下别馆的客厅没有人,看来两兄弟应该是出去过节了。
本馆和别馆有一定的距离,骨喰对本馆的情况不甚了解。
于是光荣的迷路了。
天上下着小雪。渐渐的将头发打湿。
真冷啊,骨喰想着,用手捂着嘴,呼了一口热气暖手。
“我可爱的小骨头~”三日月突然出现在身后拍拍他。“三日月,你怎么在这里?”骨喰惊讶的问。“等得很久了,寂寞得要死了,看见监控器里你绕了半天的错路,着急得跑出来找你了。”三日月宗近为骨喰拍去身上的残雪。“骨头啊,你可不能像髭切一样只记得那些学术名词,却把自己弟弟的名字都忘了啊!”三日月担心的抱着骨喰。“别碰我...”骨喰从三日月怀里挣扎出来。
三日月笑了笑,走在骨喰前方,带路。
——————
本馆内。
寂静无人,只有壁炉中木柴燃烧时火星跳跃的声音。
三日月递上一杯热可可给骨喰。两人静静的坐着壁炉前,没人说话。
“岩融和今剑出去过节了,小狐丸今天有模特的工作,石切丸去青江家蹭吃蹭喝了,髭切膝丸两兄弟回老家了,鹤丸陪狮子王去了本家,只剩下孤苦伶仃的老爷爷一个守着壁炉...”三日月最先打破了沉默,抱怨的语气。“哦”骨喰象征性的回了一句。
“真冷淡呢,骨喰”三日月评价到。“多谢夸奖”
“我们看电影吧”三日月提议。“嗯”骨喰回应
然后沉寂。
“看电影的话要有碟片吧!”三日月一拍手,“碟片碟片,放在哪里了?”三日月乱翻一起,还是找不到,最后打电话给在蹭饭的石切丸“在电视柜的第三层,别再打了,谢谢你老人家”
三日月获得了碟片XN
然后呢,三日月很少看碟,不知所措。骨喰记起了这位其实是一个生活残障,提醒到“电视打开,把碟片放进蓝光机。”
三日月摸索了半天,最后还是骨喰打开了电视,把碟片放了进去。
天线宝宝。
今剑的?再翻一下其他碟片,全是子供向。
两人再无看片兴趣。
继续沉默的看着壁炉。
“我上次失去你,是因为一场大火呢”三日月突然说。
“红色的火焰吞没了我们的家,吞没了你。”三日月看着骨喰,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。“你被救出来了,烧伤得很严重。”三日月离骨喰越来越近,双手捧着骨喰的脸,细细摩挲着。“你好了以后,就记不得我了”骨喰问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啊,我们分开了,各自去了很远的地方,至死没有再见”三日月说。
“是不是因为生前就忘记了,所以骨喰对我没有一点感觉。”三日月继续着自言自语。
“我明明那么小心的,保护着你,却出了那样的事。”
骨喰看着男人已红的眼眶,不知道为何有点心疼。
这个人,背负着远古的记忆,身边的人很多,但他却是孤独的存在。他目睹过自己最最亲密人的每一次死亡,铭记自己的一次次死亡,无数次的轮回,只是单纯的增加了新的回忆。一次次找到自己的爱人,追求,恋爱,一起体验人生的柴米油盐,生老病死。在上一次生命的终点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逢。

“能让我呆在你身边吗?”三日月紧紧的抱住骨喰。
“嗯”单音节的回答,却给了三日月无限的勇气。
“能给我讲过去的故事吗?”
时间还有,今夜还长。能讲述的故事,倾尽此生相诉。
endless night
你的笑对我来说意义非凡
幻想着属于我们的无数清晨前进
距黎明很远,还有无数的话想向你倾诉
tonight
陪在你身旁


评论(5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维恩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